正文 卷二

虽,一切已不再是秘密。回溯话,依从代的恩怨说。

赵武现回忆是困难的,所有的言语失色。他几乎无法重述那惊动魄,果不是身临其境的话,很难象祖父处境的艰险,他那是站在帝国最顶端的人。尊崇的位正摇摇坠危机四伏。

谁说不清,一殿臣的屠岸贾与赵盾间几有了不化解的深仇恨,恨意强烈非置他死,更坚决灭了赵满门不。

赵盾是赵武的祖父。晋国著名的贤臣,忧国忧民,广受爱戴。却被两人所恶,一是国主晋灵公,另一就是屠岸贾。两人的怨念加在一压倒了一切爱戴的声音。在晋灵公的授意。将军屠岸贾了除掉卿赵盾谓煞费苦。

他安排了三次暗杀行动。一次“遣一勇士鉏麑,仗着短刀,越墙,刺杀赵盾,谁鉏麑触树死。”

鉏麑是春秋著名的义士,晋国的力士。他赵盾死,传佳话。《赵氏孤儿》写他受屠岸贾差遣刺杀赵盾,《左传》写他受晋灵公的差遣,此更像是君臣二人的合谋。

一死士。鉏麑是晋灵公的亲信无疑。他必须完任务。鉏麑见早早身,冠带整齐的赵盾,他愧疚了!一国民的人啊,夙夜忧劳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卷一目录+书签题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