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卷一

我翻遍汉朝史书,有汉一代,有三公九卿,未见有牛丞相。蔡邕实有其人,乃东汉名士。生一女蔡文姬,文姬归汉是东汉文化界的。但有任何证据显示,蔡邕娶一位宰相千金,他的夫人亦不姓牛或赵。

点不真,并不妨碍《琵琶记》一故。我意通它《荆钗记》传达一些清洁的概念。是两内核一致的故。情节,在某些方有重合。

点相似不妨碍故各的走向表达。两故的女主角坚贞温婉,贤良淑德,男主角的格具有清教徒的特质。清沉寡言,我节制。他象征着最具有中国传统德感的人格。

《琵琶记》《荆钗记》的场,是一幅伦乐的温馨画面,孝顺的子女高堂贺寿。庭满,子女在侧。

幸福不乏隐忧,风波就躲在平静。蔡邕的父亲寻思着让蔡邕京赶考博取功名,钱玉莲的父亲一直惦记着无,女儿寻一终身。

面父亲的催促。蔡邕表示,父母在,双亲老,不便远游。

面母亲的催促,王十朋表示,尽快。

许王十朋有蔡邕一的顾虑。但艰窘的境,寡居老母的殷切期盼促使他必须功名放在首位,有了功名才有力照顾母亲妻子。

王十朋的生存压力显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题记目录+书签随时准备老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