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卷 静流姐与无言的公主们 后记——沉默的谜题与雄辩的谎言

虽人云解谜的醍醐味、谜题的麻药魅力,但中有某的错觉存在扎。所谓的谜,是因不了解才叫谜,不前提是至少了解了一半,否则就不了谜了。果是太难理解的,人便不将它谜,觉像有哪怪怪的。古候的人习惯将很情归咎神或恶魔的所所,其实是因足解谜的线索太稀少,不晓该从何着手思考情的缘故。人类理解熟悉的物,超乎理解的物无法感不思议。人类谜待的,是那『像差一点就了解的』。果那是难理解抑或不愿理解的物,即使关不思议的重提示就在垂手处,若无其视不见。人类接受的,往往是有利己又顺口的,至是不是真实顺位向不是最重的。

世界有许许的谜存在,但表示前的人是何辛苦我解明了诸的不思议。正因明白了很,所不明白的跟着愈愈清楚——是,数的人并未追随先人的脚步继续向谜挑战,是待在『知的东西就那程度止』的世界中沾沾喜活已。果比喻的话,概就像被保护在绝安全的塔内的温室千金或公主吧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刺猬奇库达飞上天空其之④目录+书签插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