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卷 光的审判与第三盟约 壹 不净之城

尽管间刚正午,厚重的乌云却覆盖住了整片空,使座邑城笼罩在昏暗中。正确说,那并不是云,是瘴气聚结飘浮低空处。瘴气打着漩涡,重复膨胀与收缩,仿佛是拥有我意识的生物般蠢蠢动。

瘴气降至户户周围,化黑色烟雾,渗进并排路两旁的房屋轮廓。屋宅墙壁现皱裂,铺屋顶的茅草有半落。透烟雾凝神细的话,墙壁的缝隙间甚至有几十形似蜈蚣的青虫蜷着身子藏在头。至屋顶茅草的空隙间,有长达五寸的巨毛虫抬头窥四周情形。

万籁俱寂。无论是人声,是马车车轮辗马路的声音,什听不见。

冷不防鸟儿振翅的声音响。是身体与羽翼皆比周围凝聚的瘴气乌黑的鸟儿。鸟儿飞落至屋顶,锐利的鸟喙夹茅草中试图逃窜的毛毛虫。鸟儿一口气吞不断扭动挣扎的毛毛虫振翅飞,消失昏暗蒙胧的际,四周再次陷入诡谲的死寂中。

在城郭门方,一名少年骑着栗色马匹,审视着城镇的模。他穿着朴素的麻布衣外罩羊皮裘,左臂戴着蛇状的银色臂环。

少年的岁数约莫是十五、六岁,头在颈处束,浓眉棱角分明,眼瞳偌墨,拥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清秀外表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