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卷 光的审判与第三盟约 伍 水神共工的影子

翌日早晨,城廓东门搭营避瘴气的枫牙,因一阵撼动的轰隆巨响张眼惊醒。

「生什了?」

他撑着高烧的身体,累焰则是已经结束卜卦,正神盯着现裂痕的龟甲。

「陕邑北边的黄河正在结冻。冰挡了游流的水,数刻,黄河恐将爆洪灾。」

「怎——」

方才的巨响正是水流撞向冰层,冰块碎裂的声音。

今季节,黄土高原北在冬季结冰的河水始融化,致使黄河水量不断增加。原本陕邑在理位置,就是容易生洪水的区。黄河往南流经黄土高原,再直接撞秦领山脉,加西边涌入的渭水,水量急剧增加又往东流。陕邑正就位在此汇流处的游。

「快召集士兵!」

枫牙急忙披披风,冲帐篷外。仰头一,覆住陕邑的瘴气愈浓厚,黑色烟雾甚至正扑向堤防方的黄河。

「黄河结冰了,不久就引洪水。各队队长迅速整队,尽快待所有村民前往高处避难!」

枫牙朝集合完毕的士兵令,己跃马匹。零星散布陕邑郊外的村落范围相广,若协助所有村民避难肯定是件浩的工程。

(晄……你平安无啊!)

枫牙瞥了一眼瘴气满布的城,率领着士兵策马疾奔。

「晄,快!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肆 白昼之鸟与暗夜之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