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卷 后记

者,记  — AND YOU —

各位所知,「版税」是的收入源。词在广辞苑中的定义。

【版税】

「(源『印花税』的略称。)指着权人从版社等处收受,做着权使费金钱。根据定价·行数量设一定比率。」—节录广辞苑六版(C)岩波书店2008—

所谓的「课税文书」,是指使类型文书,便必须支付税金的文件。

此不必特支付现金,是透购买固定面额的「印花税票」再加贴,并藉此缴纳课税文书所需的税额。就是「印花税」。

那什有人认税跟收入源的「版税」很像呢?

日本的所有书籍,在版权页贴一张盖有者印监的「检印纸」。支付给者的授权费,就是依照张检印纸支付。

虽现代跟检印有关的制度几乎已经消失了,但果找那些被做古书贩售,或是被图书馆文献保存的书籍版权页,那应该就检印纸或检印栏才。

在文书张贴特定的印花,并藉此产生法律的权利义务及金钱的流动,所从「印花税」衍生「版税」词,似乎就是因两者在方面很类似呢。

但既今检印制度已经是的产物了,什直现在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魔王与勇者,赌命贯彻职责目录+书签插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