阴卷 第拾夜 川赤子

山川水草间,

有怪,形似赤子,

曰川赤子。

川太郎、川童类※。

(※川太郎、川童:均河童的别名。)

——《今昔画图续百鬼》/卷中·晦

1

精神萎靡,河岸散。

说河岸倒听,其实是条流经的河流。不祥的乡村风景,有的是肮脏的板墙与泛黄的灰泥墙化令人不愉快的影子,倒映在昏暗、淤积摇晃的水面。沿岸的户户将房屋几乎筑与河岸线切齐,显拥挤不堪。

一点不丽。

梅雨节的空郁不,不亮不暗。抬头一望,空仿佛正在嘲笑人类生活的无意义,觉己像被舍弃倦怠不已。风并不是停了,却感受不。气不冷不热,是又非适温,不怎舒服,让人烦闷。

些我知。

但是我是认至少比待在。无论水是否淤积一污秽,情不,我就水边。

距离几步路的距离,有一座桥。

那走走。

理由我己不清楚。或许是因在我蒙胧意识中,模模糊糊联桥梁。

桥有条径通往岸边。

或许就是原因。嗯,就是此。

沿着河流走了一段路。

搬——中野有两年,我依不知眼前的条河流叫什名字。,我至少记己的址,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玖夜 毛倡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