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沉默的大多数

君特·格拉斯在《铁皮鼓》,写了一不肯长的人。奥斯卡现周围的世界太荒诞,就暗决永远做孩子。在冥冥中,有一力量全了他的决,所他就了侏儒。故太神奇,但很有意思。人永远做孩子虽办不,但保持沉默是办的。

在我周围,像我格的人特──在公众场合什不说,了则妙语连珠,换言,信的人什说,信不的人什不说。初我是因经历了严酷的期(文革),才现,是中国人的通病。龙应台女士就感慨,问中国人什不说话。在国外住了很年,几乎变了直口快的外国人。保持沉默做怯懦,但是不的。

沉默是一人类意义的文化,一生活方式。它的价值观很简单:口是银,沉默是金。一文化内,往往有一流信息的独特方式,甚至是特有的语言,有一些独有的信息,文化传播,等等。才叫文化。

沉默有己的语言。举住楼的人知的例子:假设有人常一辆行车放在你门口的楼,挡了你的路,你口说:打电话给居委;或者直接找车主,说:同志,五讲四,请你注意。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序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