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道德保守主义及其他

《东方》的社伦理漫谈专栏写文章,我怀有一特殊的责任感,期待己的工提高社的德水平做一点贡献。中国的知识分子,随保持内省的状态是我的传统,不丢掉。

我记在我前写专栏的何怀宏先生,写一篇讨论全社的德水平否随经济展提高的文章,了“存疑”的结论。某些人说,何先生的结论不令人满意。结论似乎应是提高且必须提高。果是,那篇文章就数文章一,一号召积极行动的结论。

号召积极行动的结论虽,但不一定合理。再说,一篇文章有读,结论就已知,不有趣。我认,目前文化界存在着一“德保守主义”,其表现一就是数文章结论。

在德论域,假不持保守的立场,就不一味鼓吹提高全社的德水平。举例言,假你持宋儒的观点,就认,全社有了再醮的寡妇,所有的女孩子躲在等待“父母命、媒妁言”,德水平就是很高的,应该马朝方向努力;假设你是“五四”的文化人,就认做法德水平有高是有问题的,就不急朝那方面努力。例子说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论战与道德目录+书签我看文化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