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我看文化热

我已经有了几次文化热:一次像是在八五年,我正在海外留,有朋友告诉我说,国内正在热着。八八年我回国,又赶了二次热。两年又了一次文化批评热,又名“人文精神的讨论”。文化热现象,流行感冒有某近似处。前两次热有点正经,码介绍了些国外社科的果,最近次很不行,主是在些牢:说社人文知识分子的态度不端正,知识分子己不端正;夫子曰,君子喻义,人喻利,我向君子齐——说了些别的。但我,所述,就是文化批评热中数议论的点。在文化批评热王朔被人臭骂,正《水浒传》郓城县头插翅虎雷横在勾栏遭人奚落:你厮若识子弟门庭,狗头生角!文化就是子弟门庭,决不容痞子插足。此,文化是一我中的价值观,有点党同伐异的意思;但我不愿别人太坏,所就说,次热的文化,乃是一操守,求洁身,不受物的玷污。我文化人就唐僧,俗世的物就一母蝎子精,我不受的勾引,那妖女睡觉,丧了元阳,走了真精,此不再是童男子,不配前往西礼佛——胡扯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道德保守主义及其他目录+书签文化之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