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文化之争

罗素先生在《权力论》一书,提有一僧侣的权力,掌握在教士手。他说,在西方,知识分子是教士的裔。另外,罗素又说,中国的儒拥有僧侣的权力。就使人,中国知识分子是儒士的裔。教士儒士拥有的知识一些圣书,《圣经》或者《论语》类。近代知识分子,即便不是全部,码是一部分人,手并有圣书。他令人信服,全凭知识;知识本身就取信人。奇怪的是,一知识并不带权力。

儒宗教并列,肯定招一些反。儒有凭借神的名义,更有堂狱吓唬人。但它编造了一神话,就是假你它排除在外,任何人无法统治,就乱一团,什秩序、伦理、德不有。神话唬住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,直现在有人相信。罗素说,者的尊敬从就不是真知,是因象中他具有的魔力。我认,儒的魔力就是统治神话的魔力。,就所论及的内容说,儒是一哲,但是圣人说的那些话是些断语,既有什证据,有什逻辑。假不统治的魔力估计在内,很难相信坚信不移。

罗素所说的“真知”是指科。知识,一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看文化热目录+书签“行货感”与文化相对主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