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我看国学

我现在四十岁了,师长健在,所依是晚生。年读研究生,老师我说,你国底子不行,我就了一回愤,从《四书》二程、朱子乱了一通。我读书是从说读,读四书;做人是从知青做,做生。的次序是有问题。虽此,古书是有一些古怪的感慨,值敝帚珍。读完了《论语》闭目细思,觉孔子经常一本正经说些实话,是挺爱的老真。己那几生老挂在嘴,说干啥,那干啥,像老太太数落孙子一,很亲切。老先生有候鬼头鬼脑,那就是“子见南子”那一回。就呼叫,一口咬定己“犯色”。总的说,我喜欢他,是生在春秋,一定他那念书,因那儿有一“匹克威克俱乐部”的气氛。至他的见解,就一般,有什特别让人佩服的方。至他特别强调的礼,我“文化革命”搞的那些仪式差不,什早请示晚汇报,我经历,什意思。幼稚的人许必不少,但有文化的年人就是一负担。不,我孔老夫子的,就是奔那气氛,不在那长什问。

《孟子》我了,觉孟子甚偏执,表面体面,其实底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洋鬼子与辜鸿铭目录+书签智慧与国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