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从《黄金时代》谈小说艺术

《黄金代》本书,包括了五部中篇说。其中《黄金代》一篇,从二十岁就始写,将近四十岁才完篇,其间很次重写。现在重读年的旧稿,几乎每句话使我汗颜,有最的定稿读感觉不同。篇三万字的说,有不完的方,但是我了,丝毫有改动的冲动。说明说有一写法,虽困难,但不是不。写法就叫做追求者己说的完。我相信每者说,完是存在的,是不经常追求它。据说迪伦马特写《法官他的刽子手》,写了

很年。写完说:今再不写说了。说明他写。一人不在每篇品做完,但是完是最的。

有一次,有女孩子问我怎写说,并且说正有写说的念头。我写《黄金代》的程告诉了。次再见面,问的说写怎了,说,听说说难写,已经念头放了。其实在本书,数章节不是呕沥血写的,但我主张,任何写说的人不妨试试写法。己是有处的。

本书有很方写。写法不但容易招致非议,本身就有媚俗的嫌疑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小说的艺术目录+书签《黄金时代》后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