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盖茨的紧身衣

比尔·盖茨在《未路》一书写: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展,工程师已有力营造真实的感觉。他给人戴显示彩色图像的眼镜,再给你戴立体声耳机,你的所见所闻由计算机控制。软硬件硬,人分不电子音像真声真像的区别。现在的软硬件称不硬,尚做不一点,但二十年,技术的进步是惊人的,所一的,一定有理准备。

光听不算身历其境,模拟身体的感觉。盖茨先生一东西,叫做VR紧身衣,是一机电设备,像一件衣服,内表面有很伸缩的触头,电脑控制,就模仿人的触觉。照他的说法,有二十五三十万触点,就完全模拟人全身的触感——从电脑技术的角度说,控制些触头简直是儿科。有了身衣服,一切不一。比方说,电脑向你输一阵风,你不但风吹杨柳,听风树梢,感风从脸流——假电脑输的是人,那就不仅是的音容笑貌,有的丝从你面颊滑——是友的人,假不友,的就是耳刮子——VR紧身衣的概念就是此。食品科技的人,我觉该有面罩连着一些香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卡尔维诺与未来的一千年目录+书签关于文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