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关于“媚雅”

前不久在报纸一篇文章,谈有关“媚俗”与“媚雅”的问题。者认,米兰·昆德拉一词儿,叫做“媚俗”,是指艺术了取悦众,放弃了艺术的格调。他说,我国内有些玩闹造新词“媚雅”,简直不知是什意思。词的意思我倒知,是指众受某些人的蛊惑或者误导,一味追求艺术的格调,不问问己是不是消受了。在方面我有些经验,与欣赏音乐有关。高雅音乐格调很高,概有疑问。我己在音乐方面品味很低,乡村音乐听住,再高就受不了。

约十年前,我在国,有一次波士顿朋友。正是盛夏,了躲塞车,我不亮就驾车,傍黑,找了朋友,此他正门。他说,离他不远有教堂,每晚面有免费的高雅音乐,让我陪他听。说实在的,我不,就推托:听高雅音乐西装革履、正襟危坐,我了一的车,疲惫不堪,就算了吧。但是他说,音乐比较随便,属音乐系师生排演的质,你进不打瞌睡、不中途退场就。我就了,了门口才知是演奏布鲁克纳的两首响曲。我的朋友拉我在一排正中就座,听两首曲子——在坐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《血统》序目录+书签长虫·草帽·细高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