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君子的尊严

笔者是究,待人算谦有礼,算君子——,实际是不是,别人评判。总的说,君子是有文化有德的人,是士人或称知识分子。按照中国的传统,君子是做人的典范。君子不言利。君子忍让不争。君子动口不动手。君子独善其身。是老辈子传的规矩,至今日,君子居的人是此行。我是宁做君子不做人的,但我是,君子身有些缺点,不配人的典范;因他太文弱、太窝囊、太受人欺。

君子既不肯与人争利,就安清贫。但有不是钱的问题,是尊严的问题。前些候在电视北京的一位人代表言,说儿童医院的挂号费是一毛钱,公厕的收费是两毛钱。很显,的收费标准有损医务工的尊严。,言的结尾是呼吁有关领导注意问题,有关领导点点头说:是呀是呀,问题重视。我总觉位代表太君子,话讲清楚——直截了的说法是:我收两块钱。别人是觉太贵,那你就价——三五除二就切入了正题。说话比较解决问题。

君子不与人争,就受气。举例说,我乘铁排队购票,总有些不三不四的人前面加塞。说实在的,我有很话说: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个人尊严目录+书签居住环境与尊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