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录 风俗志之一

在一般的历史书籍,乃至是专业的术论文、著中,谈中国任何一段历史的风俗,甚至是经济、社、政治各方面,习惯将中国视一整体讲述。但宏观的视角,其实是有其极的片面的,因古代中国,在本质是由若干“亚区域”构的联合体,任何方的本,不轻率的全国的证据。

就比今一老外中国,果他北京海的,便将此视中国的印象,那无疑他的中国,将是一非常片面的中国,他觉中国已经是一相达的国;但若是他了那些偏远的山区,就他认识了中国,那并非是一真实的中国。

其实的历史者,在观察中国历史,便常常犯的“老外式错误”。

有些历史者,流连北京与海,眼睛一代最的数据——他眼睛所见的,是那代最文明的一面,最先进的各技术,最具文明的政治精神,最高的亩产量,最色的法律实践……是,一代突间就变无比的。在经济史,有两专门词语形容历史观察法——“选精法”、“集萃法”。

,在我国,更的历史者或伪历史者,走的却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典章志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