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流水今日·明月前身 第五记 金玉盟·将相和

台铿铿锵锵唱热闹非凡,演的是龙凤呈祥,福寿双;台明暗,的却是趋炎附势,盛衰炎凉。薛本是落门庭,一别数年归的薛四公子却了傅总理的座宾。入此间,哪有不懂风头的人。台戏唱完一,席间已经几拨人,或是叙旧,或是攀新……最妙的是傅三姨太,听说老夫人赏了镯子给祁姐,又知四少同老夫人娘有亲,便殷殷让人送一碟冰糖梅子给蕙殊。

胡梦蝶蕙殊说谢谢,便代那丫鬟说,七姐饮了两杯,稍酒劲缓,便亲前谢谢三太太。蕙殊中叫苦,待丫鬟一走便朝四少垮脸,“别再让我同些太太缠了,是人精,我应付不的。”四少向胡梦蝶,微微笑:“既是你揽的,人情你。”

胡梦蝶睨他一眼,在他耳边悄声:“位三太太是总理的尖,枕边风最厉害,偏生老夫人不喜欢,嫌是戏子身,才你儿走门子,平常三太太傲气紧。”

四少笑了,眼梢略扬,“人傲气,就不许我傲气?”

胡梦蝶杏眼一睁,“噫,你摆谱了?”

四少徐季麟同声笑,徐季麟指着四少,“晋铭一向护短,你又不是不知。”

蕙殊耳中盘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四记 登粉墨·看飞觞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