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 流水今日·明月前身 第七记 往日意·今时痴

那场传奇式的婚轰动一。有外电记者撰写了耸动浪漫的新闻标题:“最有权势的将军与最貌的女伶”——英文报章纷纷了“actress”词描述督军夫人的身,国人则不此客气,原本“伎与妓”在人眼并有明显的分界岭,女伶不见比名妓高尚。诸报章词暧昧,或有意或无意的“妓”“伎”不分,甚添油加醋,附了更艳轶色。不霍夫人的身饱受非议,霍公子闹督军府与程氏悔婚的闹剧,轰传街头巷尾。督军原配夫人所生长子,公反其父迎娶沈氏正室,求沈氏夫人侍妾身份,在已亡故的霍夫人灵前敬茶。督军不允,称沈氏虽是继室,仍合法妻子,与原配位平等。岂料婚礼次日,霍公子竟将生母遗像堂皇供奉在厅……督军暴怒,一顿马鞭将公子抽死活,险些闹人命。

经此一闹,喜气变了晦气,坏接踵至。数日,霍夫人胞妹与富商程氏订婚,临宴,宾客云集,程公子却临悔婚,留书信一封,连面不露,不声不响就那走了。程不是普通富庶人,见罪了权贵,慌不迭连夜迁走,宅生意全弃不顾。程老夫人连气带吓,路一病归西。桩虽被霍压了,未经报章披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六记 心字缠·扣连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