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三 兵以弭兵·战以止战 第二十七记 前尘误·倦回顾

初春雨润湿枝头新绿,一灰羽燕子衔泥归,剪尾掠瓦蓝际,落在一处深院高檐。闷雷般隆隆滚的车轮声从远近,碾一软泥,洼中积雨四溅。檐燕子惊扑棱棱飞。窗人有仆妇趋前,慌忙朝外张望,见全副武装的军车一辆接一辆驰,绵延队列一眼望不头,荷枪的士兵载密密满满,乌沉亮的枪械架在车,腾腾杀气隔那远惊倒退一步,胆战惊将窗户掩。

“又打仗了!”烽烟横贯,惊破三月飞絮。

北方的初春被笼罩在战云,鼙鼓动,四烟尘密布,干戈又。霍系与佟系联军在一毫无预兆的深夜突动京津带的合围,东路的霍系精锐师一夜奔袭,突进守军腹,连三镇,将佟孝锡的布防其不意撕一豁口;佟系重装部队从西路掩进,分军两路,一支与霍系师进击密云、昌平、宣府等,一支转战西北,驱逐割据在西北边防的股军阀杂乱部队,将佟孝锡唯一退路截断。与此同,佟孝锡动反扑,祭了他一直握在手中的杀手锏。

据守胶东的两师团兵力经由日本人控制的铁路,取南,一路入无人境,直扑霍仲亨的方,从背切断霍系的粮草补给线,令深入北方的部队孤立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十六记 兴干戈·全玉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