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 摩耶之海

一、寂寞的候海

秦若确信己在遇齐翊,十二万分的狼狈。

那年圣诞前夕,秦若独一人泰国海。沿着迤逦漫长的海岸线,葱茏的岛屿珍珠一散落在蔚蓝色安达曼海的碧波中,几乎每一座被洁白的沙滩环绕。了一座中国人中并不知名的岛,正值圣诞旺季,欧洲游客蜂拥至,酒店已爆满。不容易找一叫做Maya的店住,却现洗手间的热水器不工,秦若本不是挑剔的人,偏偏几日了例假,在三十度的溽热空气中手脚冰凉,痛蜷一团。摸索着楼,借厨房烧一壶热水,是店主的英语一不灵光,冷汗涔涔,忍着腹痛继续鸡同鸭讲,不知不觉在颠三倒四的英文中夹杂了许“那”“唉呀”。

便是此,听身有人温的中文问:“需我帮忙?”他问了秦若的求,转身泰语向店主描述。语言婉转细腻,让面前高的男人显格外善体贴。

他叫齐翊,在泰南的乡村做了半年的志愿者,圣诞期间在欧洲朋友的邀请一同旅行。热带的阳光驻足在他古铜色的皮肤,眼神清亮澄明,有一让人生亲近的纯净。

店主人拿洗衣服的红色塑料桶,秦若盛了半桶热水,一直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番外 就像大海带走每条河流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