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一 醉花阴 03 梦泽

袖迎风,巾带飞扬,冯京气喘未已,却不稍停歇,沿着水岸疾奔,追远处那艘飘向水云间的龙舟画船,是他模糊的目标。

从僧人那知乘舟北的间,本己淡处,他特意那邀了两位友,寻了一酒醇景处,饮行令,吟诗词,原是笑语不断,醺醺斜倚危栏,似乎忘却了与有关。偏偏有歌妓从旁弹了琵琶,曼声唱:“吴山青,越山青,两岸青山相迎,谁知离别情?君泪盈,妾泪盈,罗带同结未,江边潮已平。”

江边潮已平。

他笑容凝结,他绪紊乱,怀中的金钏温度似陡升高,炙灼着他脏近处。

那世间最懂他的女子就再次离他了。此番一别,横亘他间的漫漫光,否又是一十年?又或者,他将再见不?

他蓦站,未向朋友解释一字,便向船行处奔。

所乘的楼船已启航,他便循着船前行的方向在岸边狂奔。所何?他扶醉行,未及,是竭力跑着,最快的速度缩短与间的距离。

裾拂岸沅芷醴兰,布履触及水中参差荇菜,拨重重蒹葭芦荻,任凭衣衫白露浸润,他甚至涉水行,溯洄从,但却依渐行渐远,慢慢飘往水中央。

着那一痕画船载着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02 幽影目录+书签04 沅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