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二 沈郎归 01 投毒

香橼子见沈遘的候,他正在西湖边的书院中憩。

日沈遘旧友王安石汴京,途经杭州,他召集杭州文人雅士给安石接风,请他在书院内吟咏唱,己却偷闲湖畔花厅中,斜躺藤榻,面朝厅外十风荷,枕着一席诗书闭目眠。间莲叶田田,烟波画船,歌诗联翩,似与他无关。睫毛的影,微翘的角,显露着他此间风物主人般熟稔的轻慢。

他有的眉目,却与香橼子记忆中金明池畔榜眼郎的模若即若离。提着食盒进,悄驻足凝视良久,才口唤他“沈知州”。

他徐徐睁眼,一丝淡淡的疑惑稍纵即逝,隐眸中,他迤迤身,一展广袖坐直,眉宇间有若在公堂的镇静与从容。

香橼子施礼: “奴陈氏,名引香。暮云姐已归筹备婚,厨房执说知州饮食果子便由奴接掌。今日热,奴做了冰雪甘草汤生腌水木瓜给知州送,望知州尝尝,稍解暑气。”

言罢打食盒,将冷饮甜品一一取奉。沈遘接,两闻了闻,问:“两日我饮食水似与往日不同,略含香气,是你做的?”

香橼子答:“是。奴竹叶、稻叶、樟树叶或橘子叶淘净晾干翻炒,加水煮,晾凉滤净水入瓦罐,吊至深井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08 莺飞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