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、《孤戀花》的幽深暖昧含義與作者的表現技巧

《孤戀花》這個短篇說,說是者隱喻方式,對人類命運所的注評,對人類孽根所做的探討。說內容與旨意,幽暗神秘,撲朔迷離,我們憑著知理,不予合理的分析爭說。在這篇說裏,者現實世界的黑社會(或社會)為象徵,影人中最幽黯怖的一隅。換句話說,者人間的獄,影人的獄,我們許人,很一輩子沒親眼過、親身接觸過流社會,但我們知「黑社會」確實是存在的。同樣,我們許人,活一輩子,從未十分意識我黑暗罪惡的一面,惡很沒有十足發過。但《孤戀花》的者顯認為,在所有理修養與意識控制的掩蓋,人深處確實隱匿著一個幽暗陰森的罪孽淵藪,當這份「孽」不幸發來,就是一股絕對無法抗拒的魔力,人往拖拉,吸吞人這一個不見日、幽暗無比的深淵。

者採一人稱敘述法,敘述者是一個中年的酒女,前在海萬春樓陪客,現在在台北五月花卻當「經理」來,管年輕的酒女,因一綽號,叫「總司令」。顯是一個同戀者,在海的時候,一個同在萬春樓當妓女,比年輕名叫五寶的女孩同居,後來五寶被吸鴉片煙的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、《梁父吟》影射含義的兩種解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