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錄二、將傳統融入現代的白先勇/王晉民(二○○○年簡體版序)

白先勇是台灣較有影響的當代。一九三七年生於鄉廣西南寧,父親是前國民黨高級將領白崇禧。抗戰期間抗戰勝利後,他曾先後在重慶、海、南京居住。一九四八年香港念學,一九五二年台灣中學,一九五七年入台外文系,畢業後,於一九六三年進國愛荷華學說創班,並於一九六五年獲碩士學位。隨後任國加利福尼亞學教授,講授中國語言文學課程。

為了對白先勇的創思藝術風格比較深入的瞭解研究,在者的生平中,有幾點是值我們注意的:

一、者從就喜愛中國的民間文學古典文學,閱讀了量的中國民間故古典品。《薛仁貴征東》、《樊梨花征西》、《說唐》、《蜀山劍俠傳》、《啼笑姻緣》;巴金的《》、《春》、《秋》;《三國演義》、《水滸傳》、《西遊記》,特別是《紅樓夢》,是他所喜愛熟讀的品。他對時候愛聽民間故有一段很生動的描繪。他說:

「講我的說的啟蒙老師,一個恐怕算我們從前裡的廚子老央了。老央是我們桂林人,有桂林人說慣的口才,鼓兒詞奇。因為他曾為火頭軍,見聞廣博,三言兩語,個極平凡的故說鮮蹦活跳。

冬夜裡,我的房中架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附錄一、大林版《謫仙記》/歐陽子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