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錄七、人生如戲——田納西.威廉斯懺悔錄(白先勇)二○○六.九

一九八三年田納西.威廉斯(TennesseeWilliams)逝世,國戲劇、文學界開始替威廉斯蓋棺論定,一般評論推許威廉斯乃尤金.奧尼爾後,國劇壇一人,有人甚至認為威廉斯至少應與奧尼爾平平坐,即使對威廉斯的晚期品曾加撻伐的劇評,不不承認威廉斯是國戲劇史的一放異彩的程碑。

威廉斯世後這幾年,國的劇場逛一周,概總會在舞臺撞見威廉斯劇中幾個人物:蘿娜、白蘭芝、瑪琪,因為他的幾齣名劇《玻璃動物園》、《望號街車》、《熱屋頂的野貓》早已變喻戶曉的經典了,在國劇場一再演。

實威廉斯一九四五年《玻璃動物園》演一炮紅,三十年來一直是國劇壇一個熱鬧非凡的人物,落,轟轟烈烈。他興猛,一九四七年《慾望號街車》在百老匯首演,紐約觀眾為瘋狂。威廉斯親登臺謝幕,觀眾掌聲半時不歇,一時佳評湧,世界劇壇,刮目相。未幾,《慾》劇便越洋過海倫敦、羅馬登臺了。在倫敦是由英國舞臺巨擘勞倫斯.奧立佛執導,首席女演員費雯麗飾演白蘭芝,演盛況,見。羅馬演不遑讓,導演由影劇師維斯康堤親馬,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附錄六、樹猶如此——紀念亡友王國祥君/白先勇(一九九九.一.廿四—廿六【聯合報】聯合副刊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