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錄八、白先勇與符立中對談——從台北人到紐約客(書摘)(二○一○.一○)

●前言:金粉逐豔/符立中

白先勇先生找我一連串對談的開始,始於《青春版牡丹亭》。在二○○三年年初、在白附近的「相思李舍」,為了這齣戲的推籌畫,白先生中從戲的我。對談寫後,因著時間尚早,為配合演,一直壓秋發布新聞後才刊登。但是很不幸的,問了幾常向我約稿的副刊,說崑曲太冷門了、對談太耗篇幅等等;後來還是常邀我發表樂評的《中國時報》藝文版,建議專擅表演評論的我、改身角度剖析,不單節省篇幅,拋開「談話記錄」的鉗制、來辭藻修葺與深究論理的發揮;刊登時題目則被主編潘罡借前賢(就是白先生己)說法,改<為逝的造像>。現今書,為了謝謝潘罡,還是採這個版本。

由於「對談」的形式談精髓,需充裕的篇幅;我這個意見向白先生反應後,才有隔年由我製《聯合文學》「牡丹亭」專號的構。當時除了白先勇我對談,我又「擠」了兩篇文章、加白先生一封書信、同學祖誠的詮釋評析及古兆申(蒼梧)訪問汪世瑜談舞台構思就匆忙陣,惜這次書,沒法兒當時的陣容回憶收進來。

現今名震江南北,榮膺奧運開幕演,在中、台、港、澳、新、英、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附錄七、人生如戲——田納西.威廉斯懺悔錄(白先勇)二○○六.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