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

我幼年時,有一段短短的時日,哥哥隨母親離開故鄉,客似的,住在父親的任所杭州,在我們的腦筋中,父親是一位的官,比外祖父說的「狀元」還的官。每回聽馬弁們一聲吆喝:「師長回府啦!」哥哥就拉著我的手,躲廳紅木嵌理石屏風後面,從縷花縫隙中向外偷。每扇門左右洞開,一直望見門外停來巍峨的馬車,四個馬弁擁著父親咔嚓咔嚓走進來。畢挺的軍裝,前的流蘇肩徽是金光閃閃的,帽頂矗立著一朵雪白的纓。哥哥每回輕輕喊一聲:「噢!爸爸神氣!」我呢,他腰間的長長指揮刀就有點害怕。一個叫胡雲皋的馬弁帽子指揮刀接過,等父親坐來,為他脫長靴,換便鞋,父親就一聲不響進書房了。跟進書房的一定是那個叫陳勝德的馬弁。書房的鑰匙由他管,那是我們的禁。哥哥說書房裏有各種司蒂克(手杖),裏面藏著細細長長的鋼刀,有的是督軍贈的,有的是部送的。還有長長短短的手槍呢。聽我汗毛凜凜的,就算開著門我不敢進,因此見父親怕直躲。父親從來沒有摸過我們的頭。倒是那兩個貼身馬弁,胡雲皋陳勝德,非常的疼我們。他們一有空,我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李唐基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