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的另一半」補述

我曾寫過一篇「我的另一半」。刊後他了頗感委屈,認為我寫的全是他的缺點,優點卻隻字未提。我再仔細,他確實充滿優點,怎麼竟忘了提呢?為了對他致十二萬分的歉意,特此補述,專記他的優點次:

他報十分的仔細,遇書的廣告,是絕不會漏過的;又喜歡逛書店,發現一本與他業務有關或符合他興趣的書,立刻買回來。認為我一定喜歡的書,立刻買回來。兩個人各捧新書,就消磨一個靜靜的夜晚。我邊邊讚嘆:「真,我差點錯過一本書。」他就意來了:「本來嘛,我買的書絕不會錯。告訴你,我是個『書探』,比萊塢的『星探』還銳敏。」

瞧他那股子躊躇滿志的樣子,就連忙對他謝謝。他號「書探」確實有理,他更應尊稱為「字典探」,對於各種中英文字典,他探究非常清楚,買十分齊全。他對我指指點點說:「這本文法分析最徹底,這本例句最,這本『同義字比較』最詳細……」每本各有特色,他說來數珍。為了翻譯一本會計學方面的專書,對於各種討論翻譯的理論書,他幾乎全部具備。有的書他不一定完,在目錄打鈎。我說:「裏的書已經氾濫災了,不的又何必買?」他說:「先買了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相逢是別筵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