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,給你快樂!

我又翼翼從書櫃中捧那一對「快樂」,仔細端詳。那是幾年前的母親節,兒子紅頭火柴拼搭,再強力膠黏牢牢的立體型的「快樂」二字。那麼的別緻,那麼的古樸。它們像在對我微笑。記那個深夜,兒子一直不睡,我催了他幾次:「該休息了,明學。」他是連聲答應著。二我牀,他已經走了,飯桌卻擺著這兩個字。邊一張紙條,寫著:「媽媽,給你快樂!」我眼中溢滿淚水,兒子啊!難為你這般細。這兩個字,是你親手搭來的這兩個字,就紮紮實實給了我無邊無際的快樂。

時間過真快,今他已二十頭。這其間不知又經過了少個母親節。這一對立體的「快樂」二字,因強力膠年久失效,骨架已經不穩。每當我布擦櫥裏的灰塵時,一碰就傾斜了,我它們扶正。紅頭火柴的殷紅顏色亦已褪損。是它們在我目中,是麼寶貴的禮物。每一位朋友來時,我指著告訴他們:「這是我兒子的傑,你他細。」

有一次,我曾對兒子說:「你有空的話,是不是願意拿強力膠它們再黏牢一呢?」他漫應著:「吧!」是「快樂」二字,依舊是歪歪斜斜,吃力支撐著,就像我工了一整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遙寄楠兒目录+书签一對金手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