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金手鐲

我中一直有一對手鐲,是軟軟的十足赤金的,一隻在我己手腕,另一隻套在一位異姓姊姊卻親同胞的手腕。

是我娘的女兒阿月,我同年同月生,是月半,我是月底,所就取名阿月。母親告訴我說:周歲前後,這一對「雙胞胎」就被擁抱在同一位慈母懷中,揮舞著四隻拳頭,對踢著兩雙胖腿,吮吸豐富的汁。是因為母親沒有奶水,我託付給三十外鄰村的娘,吃奶外,每一人半個鹹鴨蛋,一碗厚粥,長又黑又胖。一歲半後,伯母堅持我抱回來,不久就隨母親被接杭州。這一對「雙胞姊妹」就此分了手。臨行時,母親舅母送我的一對金手鐲取來,一隻套在阿月手,一隻套在我手,母親說:「兩姊妹長命百歲。」

了杭州,伯我像塊黑炭團,塌鼻樑加鬥雞眼,問伯母是不是錯娘的女兒抱回來了。伯母生氣說:「親娘隔半個月一次,怎麼會錯?誰捨親生女兒給了別人?」母親解釋說:「東西坐在泥裏吹風曬太陽,怎麼不黑?鬥雞眼嘛,一定是兩個對坐著,白公雞打架,晚菜油燈花,眼睛鬥了,阿月是鬥的呀。」說笑了。我漸漸長,皮膚不那麼黑了,眼睛不鬥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媽媽,給你快樂!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