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仙伯伯

童仙伯伯姓姜,姜太公的姜。他說己是個考不取的老童生。年紀了,就變神仙一般,因此稱「童仙」。所哥哥我不喊他姜伯伯,喊他童仙伯伯。童仙伯伯五十歲的時候,我剛巧五歲。我伸著五個手指頭喊:「童仙伯伯,您比我十歲」他笑呵呵說:「對啦,我比你十歲。是你伸兩隻手,十個手指頭呀。」

我就伸十個手指頭,手指尖點著手指尖來回數。裏在,童仙伯伯一定不止比我十歲。哥哥說:「還有腳趾頭呢!你就伸來,坐在慢慢的數吧!」我最氣哥哥笑我不會數數,就說:「不你管。」數著、數著,牆的老鳴鐘敲來了,噹、噹,有氣無力的,我擡頭鐘面的指針,不懂是幾點,又忙著數它究竟敲了幾。反全數不清了。童仙伯伯說:「春,鳴鐘敲了九,你該認方塊字了。」我說:「我不,太陽還沒曬這邊臺階兒,等曬了才。老師做過記號的。」哥哥說:「哼,你這個懶蟲,今沒有太陽。老師說過的,沒有太陽的日子,就聽鳴鐘。」童仙伯伯拍手笑說:「你們倆別讀書了,你們的老師腳氣病犯了,在休息。他託我照顧你們。我帶你們爬後山採果子。」我們高興。童仙伯伯真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兩條辮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