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古艱難唯一死  ——悼克彰光生

與克彰先生雖誼屬同鄉,相識並不算早。記在七、八年前,一次南部訪問的旅途中,我對他樸實木訥中透著一臉誠懇的神情,產生一分敬意。特過向他請教一些寫的意見。再問他是否一個人來的,他指指邊專致志在諦聽中的年輕女孩說:「不,我的女友一來的。叫岱。」岱低頭,有點羞澀,我一時不話來說,對微笑一。嗣後,就常常發現署名岱的品。豐富真摯的情懷,生動細膩的筆觸,使我漸漸了解,一位有豐厚智慧的純真少女;一位中年名間,那一分高厚的師友、愛侶情,是此值人讚賞。但因彼此見面機會甚少,知克彰先生是一位筆耕至勤、極富於時代感、使命感的文藝工者。他的情、生活情趣等仍一無所知。直年後又一次的南訪問中,岱冉冉走來坐在我身邊,親切喊了我一聲姊。我們就滔滔不絕談日常生活及寫的種種,克彰先生擁抱著愛子遠遠坐著,是向我們點頭微笑。我立刻感像他們夫婦相識年,相知有素似的,內溢漾無限友情的溫暖。我在裏:「這一對夫妻令人感動,克彰先生真,孩子真愛,岱幸福。」

不久,岱就約了批文友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遙遠的友情目录+书签難忘龍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