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來的青春

有一次,我參加一個團體旅行,其中有一位來比我們稍為年長的老先生,說話來,聲音宏亮,走路來健步飛,整神采奕奕,絲毫沒有疲倦的樣子。當他告訴我們他已七十五高齡時,真令我們難置信。我請教他有什麼祕訣,他笑笑說:「很簡單,忘掉己的年齡。當我清早牀時,許還有點像七十歲的人,一外散步就有六十歲,一課堂就有五十歲,一青年人談說,就有四十歲,甚至忘掉年歲了。人就是這麼奇妙,情不老就永不會老,一感己老就馬老了。」

這一席話沒什麼深奧,是保持年輕的境並不容易。人往往為了一些雞毛蒜皮情耿耿於懷,這是最會催人老的。我在朋友一副韓國人送他的對聯:「一怒一老,一笑一少。」話雖簡單,卻是至理。據醫生說:「發一次怒比發一次高燒更傷害身體。」麼令人吃驚!是生於匆遽的現代,人的密度愈緊,彼此摩擦的愈,相視笑的時候愈少。果不保持境的平衡,真的很快就老了,任是服什麼「不老」的補藥沒有。醫生又說:「快樂微笑的時候,牽動面部筋十三條;發怒或皺眉時,牽動面部筋六十五條。」惜我許醫生本身,面帶微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鄉音不改目录+书签我沒有綠拇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