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水船如天上坐

最初讀思果先生的文章是遠在十年前,那是文星書店版的「思果散文集」。翻開書,先讀題名「別離」的一篇。(我一向沒有順序書的習慣,除非是學術的著。)因為別離是人人有的深刻感受,他是怎麼寫的呢?讀著讀著,我整個魂就沉浸其中,不是傷離怨別的眼淚,是者樸實婉曲筆,了間最感人、最真摯的親子情。卻於極的運筆中見技巧。緊接著,我再那篇「狗」「悼基瑞」(狗名),由於我是個愛動物的人。讀了三篇,決定非一口氣從頭讀完這本書不,因為這是情中人寫的情中的至文。

惜的是我一直還沒機會讀思果先生其他的幾本散文集,因此盼待了他的最新品「花集」,當是獲至寶似的,一篇篇仔仔細細拜讀。我有一個感覺,讀他的文章,同面對一位藹謙沖、學識廣博的長者,他不懔岸說人生理,不眉飛色舞賣弄學問,不傲骨嶙峋譏諷人情世態,你安詳、輕鬆聽他侃侃談。那一分款切的拳拳摯誼,那一腔對人世的關愛,那一派溫厚的幽默,使你飲甘露,服清涼散,於風麗日中徜徉於綠野平疇,或水流花放的幽谷中。不一定什麼奇花異卉,一縷淡淡的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讀書記趣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