猶有最高枝

讀了季季的一篇近「暗影生異彩」,再回過來重讀所有的散文,及我最喜愛的幾篇說,深深感覺一顆堅靱、銳敏、良善、狂熱的靈,從「屬於十七歲的」時代,今持的少婦,兩個孩子的母親,經歷了少艱辛歲月的千錘百鍊,所煥發來的光華,是此的絢燦、壯麗。季季說:「垃圾經過發酵、腐爛,為深厚的沃土。」我更,深厚的沃土,即將凝晶瑩透亮的寶珠,在「暗影」中閃閃發光。佛說摩尼珠是隨物現其光彩的。季季對人間世相觀照微,人探索深,經由哀矜勿喜的溫厚情懷,清新不放縱、婉曲不雕琢、精邃不晦澀的筆觸,反,恰似一粒隨物現其光彩的「摩尼珠」。

讀季季文章,最於夜深人靜時,在燈細讀。你的靈會被的筆尖牽引每一個深深體認的境界中,沉醉哀樂難主。這分哀,不是淡淡的哀愁。樂,不是淺淺的歡樂,是甘願為人世分擔憂患禍福,那一分沉甸甸的切膚感。的一字字、一句句,有細細密密的琴鍵,輕輕重重敲打在你的弦,砰有聲。我指的不是的辭章,是說的每字每句,是從己的弦彈撥,彈撥的是己的樂章,唱的是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春水船如天上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