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,我跌跤了

時候,我是個胖嘟嘟的笨娃兒,走路搖搖晃晃,一不就跌跤。有一次,跨廚房門檻時跌倒了,我生氣躺在不來,尖喉嚨喊:「媽媽,我跌跤了。」誰知媽媽竟連不我一眼,顧拿著鍋鏟炒菜。我越生氣越聲喊:「媽媽,您沒有見我跌跤了嗎?」媽媽轉過臉來,慢吞吞說:「跌跤了就爬來嘛。」我說:「我膝蓋疼啊!」媽媽笑了,越發慢條斯理說:「你膝蓋是豆腐做的呀?」我說:「門檻太高,我絆倒了,膝蓋碰紫了呀。」媽媽不說話了,不走過來扶我。在灶添柴燒火的五叔婆說:「對呀,門檻太高,是門檻不,你絆倒了,快拳頭捶門檻吧。」我握住拳頭,正捶門檻,媽媽放鍋鏟,走過來聲說:「來,是你己不跌跤的,怎麼怨門檻。再賴著不來,我就打你了。」我嚇一骨碌爬來,噘著嘴,哭又不敢哭,但並不向五叔婆身邊跑,因為是叫我捶門檻,惹媽媽生氣的。

我站在門邊,半不敢往媽媽身邊跑。媽媽已炒完菜,坐在長板凳,似笑非笑著我。我這才一步步挨前。我拉懷裡,慢聲細氣說:「走路,做什麼。做錯了就,是怎麼錯的。不怨別人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母親的教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