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小腳

母親在少女時代,最最遺憾的就是沒有一雙秀氣的三寸金蓮。因為是長女,帶著弟弟幫雙親在田間工,纏腳稍晚,就收不了。白從十六歲訂婚後,新郎在外求學,遲遲不歸。默默擔著,左等右等,等十九歲才婚。裡,新郎一定是嫌的腳不夠秀氣的。

沒母親結婚後,父親一件就是先勸解掉三米長的裹腳紗,腳放,免走路搖搖晃晃,一副吃力的樣子。惜母親雖裹腳紗解開了,腳卻再放不,因為腳趾骨已折斷,不恢復原狀,就算套鬆鬆的尖頭襪子,走路來仍舊搖搖晃晃,弱不禁風的樣子。

其實母親並不是真的弱不禁風。整、整年忙進忙,侍奉公婆丈夫,安排長工們田間工,照顧他們的飲食。每午十時、午四時的接力(點),總是別裁有變化,連頑皮搗蛋的哥哥剛會走路的我,吃肚子鼓鼓像蜜蜂,飛來飛擾著。一雙變形的腳,負荷一的重擔,從沒喊過一聲疼。

我逐漸長後,時常幫提著一木桶飼料,跟在後面,學著搖搖晃晃的姿態,豬欄邊餵豬。時常忙完一的務,在硬邦邦的長凳坐來,揉著腳後跟輕聲說:「疼啊!」我在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母親的金手錶目录+书签和媽媽同生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