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髮與麥芽糖

每回梳頭髮梳不順,梳右邊偏偏翹向左邊時,就拿剪子,咔嚓一,一綹不聽話的頭髮剪,馬滿口甜甜軟軟的麥芽糖來。

麥芽糖跟頭髮有什麼關係呢?是我貪吃麥芽糖,它黏在頭髮了嗎?不是的,是因為時候,我常常剪頭髮換麥芽糖吃的。

每回聽賣糖的咚咚咚搖著撥浪鼓來了,我就急急忙忙跑後房,在母親堆破爛的篾簍裡掏,掏破布、蠟燭頭、舊牙刷、玻璃藥瓶等等;塞在口袋裡,再急急忙忙跑後門口,統統捧給賣糖的老伯伯。他一樣樣當寶貝似收,後鐵錘在刀背一敲,割一片麥芽糖送給我。糖薄跟紙似的,一放進嘴裡,就貼在顎的「花板」,讓它慢慢溶化。眼前總是盯著那一塊圓圓的糖餅,捨不走開。他竹籮裡塞滿了亂七八糟的東西,是糖換來的。有一,我問他:「伯伯,你這些東西做什麼?」

「換錢呀!是有的東西啊!破布做拖、搓繩子,蠟燭頭熔開來再做蠟燭,玻璃瓶賣回工廠。」他摸摸我的頭說:「頭髮豬毛我,豬毛做刷子,頭髮結髮網。」

這一我有主意了。每回母親梳頭時,我耐在邊等,等梳完頭,我就幫梳子的頭髮一絲絲理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葡萄乾麵包目录+书签桂花鹵.桂花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