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是故鄉甜

此次經歐洲來,一路喝最的是礦泉水。因為其他各種五顏六色的飲料,價錢既貴又不解渴,有礦泉水,喝來清清淡淡中略帶苦澀,倒似乎別有滋味。歐洲人喜歡喝礦泉水,據說對健康有益。尤其是義利的礦泉水是名的。他們一個個紅光滿面,體魄壯健,是否礦泉水功呢?

旅館臥房冰箱裡,擺有礦泉水,便旅客隨時取飲,價錢就不便宜了。我靈機一動,從行囊中取鋼精杯、錫蘭紅茶,一電匙,插電,將礦泉水傾入杯中煮開,沖一杯錫蘭紅茶來喝,香香熱熱的,說是旅途中最悠閒舒適的享受了。

外子說礦泉水其實就是山泉,果泡的是凍頂烏龍,那就更有味了。我一向不懂品茶,在旅途疲勞中,有一杯己現泡的熱紅茶,已覺仙品般的清香雋永了。

他啜著茶,就故鄉四川的山泉來。那種山泉,隨處有,行路人渴了就俯身雙手從溪澗中捧來喝個足,哪裡像現在文明時代,一瓶瓶裝來賣錢呢。俗話說:「人窮志不窮,窮水不窮,」這話我最聽進。因為我故鄉中的水就有三種,河水、井水、山水。山水是長工每清早溪邊一桶桶挑來,傾在水池中備飲食,洗滌河水。母親為了長工挑水辛苦,叫聰明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粽子裡的鄉愁目录+书签鞋不如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