鞋不如故

走在衡陽街或西門町,連排的鞋店門前,堆滿坑滿谷,各式各樣的廉價皮鞋,會你眼花繚亂。你有興趣,伸腳來隨便套著試試,很就會隨便買一雙回來。是穿不久,就會感極不舒服,皮鞋變七彎八翹的走了樣,嘆口氣擱在一邊。扔掉吧,有點捨不;穿吧,腳太受罪。在才一兩百元,就不太疼。次再經過這種鞋店,又會駐足視,又會再買一雙。於是這種當皮鞋就愈堆愈,果清理一,發現四季皮鞋,開個型鞋店,這就是儉省所造的浪費了。

我中學時的周校長,一年換兩雙皮鞋,春夏一雙,秋冬一雙。腳後跟永遠是平平正正,皮鞋面永遠擦雪亮,光鑒人的短髮,恰對比。那時杭州最貴族的皮鞋店是「拔佳」品,蹬蹬蹬遠近,我們就「噓」了一聲說說:「別聲,『拔佳』來了。」「拔佳」了的專有代名詞,我時常望著一雙踩在半高跟鞋高貴的腳羨慕:「我高中畢了業,當學生的時候,一件就是買一雙『拔佳』高跟皮鞋,神氣一。」

是高中畢業後,吵著母親買「拔佳」皮鞋時,母親卻說:「什麼八佳、九的,太貴了。你學畢了業,掙了錢己買。」我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水是故鄉甜目录+书签故鄉的農曆新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