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標叔

阿標叔是我故鄉老的花匠,年紀比長工阿榮伯伯十幾歲,所我喊他叔叔。他們是非常疼愛我的長輩。但我這個人兒,在他們兩個人間,卻花點思給拉攏。因為阿榮伯信佛,阿標叔信耶穌。阿榮伯就是不來阿標叔叔捧著一本《聖經》讀,每餐飯前還低頭唸唸有詞禱告。阿榮伯說:「我們又不是番人,番人才信番教。」阿標叔說:「佛祖是印度人,不是中國人呀。」阿榮伯愈加生氣了,他說:「我們老祖宗少代是唸阿彌陀佛的,誰聽見過什麼『野荷花』的?」我在一旁拍手笑說:「是耶華,不是野荷花啦。」阿標叔卻不聲了。

每星期,阿標叔就放所有的工,捧著《聖經》附近禮拜堂做禮拜了。這是阿榮伯最最不高興的。

有一,他從禮拜堂回來後,端張藤椅坐在廊,專致志讀《聖經》。連母親喊他幫忙掃個不行。他說,今笑,不勉強他。阿榮伯就說話了:「你信『豬肚教』(基督教)的就是懶嘛。我們信佛的,曉一年忙頭,哪有什麼安息日?安息日不吃飯、不撒糞啦?」母親連連搖手叫他少說兩句,我尤其著急,生怕阿標叔聽見了生氣。誰知他讀著《聖經》,早已呼呼睡著了。

老師從書房裡慢吞吞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關公借錢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