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琴公

蕭琴公當不會姓「簫」,但不是姓蕭,底姓什麼,我竟完全不記了。記頑皮的阿庵叔,肥肥胖胖的、哥哥稱為魏碑的字體,在一張土黃色的粗紙,寫「嘯琴軒」三個字,貼在蕭琴公房間灰土土的板壁。學問比我的哥哥,直誇這三個字有氣派,會叫嘯的琴一有氣派,我一點不懂。因為這位阿公年輕時會吹簫,現在還會拉胡琴。我們就喊他「蕭琴公」。阿庵叔就簡稱他「蕭公」。父親總是恭恭敬敬喊他「嘯琴先生」。因為他是父親的前輩。

每當母親削一盤水汪汪的雪梨或荸薺,端父親面前時,他就會時候與蕭琴公的一段故,他對我們講過遍了。我們卻總聽不厭,因為父親每回講的時候,總我們的像帶古老的宅院裡,著他的身影,見人時的窘迫神情。就覺眼前這位偉嚴肅的父親,是我們一樣,從長的,裡就不那麼畏懼他了。何況講完故,他總是一碟荸薺全分給了哥哥我。

父親十歲坐完蒙館,正式進學,由爺爺牽著拜見方紳士嘯琴先生。他的房子,走了幾進,穿過幾個井,才他的住屋。他正坐在一張披著老虎皮的太師椅裡,叉擱腿,搖晃著腦袋瞇眼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阿標叔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