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與我

我原是個愛電影的人,曾寫過幾篇電影的回憶文。寫我對少年歲月的留戀、對許名片中深長涵義給我的感觸與領悟。

今說電影,卻嘆息那些絢燦的時日,已離我遠。在台北的後來十年,我就從不電影街擠。來後,除了在電視偶重溫舊片外,從沒進過電影院。真有點「情懷老」的感慨。

倒是時候,有一次日本震的電影,那情景留深刻印象。那時我才六七歲,從不電影的母親,難由父親陪伴帶了哥哥我一。母親後來告訴我,那是唯一的一次「全福」電影。儘管電影內容驚動魄,但在母親頭的回憶,一直是非常溫馨的,因為我曾聽母親次提哪次的情景。

我呢?記銀幕無數的人影在晃動,剎那間,裂開來,房屋倒塌來,我嚇往母親懷裡鑽,連聲說:「媽媽,我怕,回吧,這一點不。」是哥哥有興趣,聲說:「怕什麼嘛,是電影呀!」我不免又雙手蒙住臉,從手指縫裡偷。正見一個孩坐在一堆亂木,一個人遞給他一樣東西,概是米飯糰吧,他正吃,又震動來,孩跌倒了,米飯滾落了。我又嚇哭來。

母親連聲唸阿彌陀佛,回還一直在唸。對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蕭琴公目录+书签傘之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