傘之戀

我有幾摺傘,朋友送的,己買的,我一一珍藏。因為我對傘有一份偏愛。愛它玲瓏巧,愛它撐開來時籠罩著夢境似的那份。

撐著傘,在雨裡漫步,聽傘背的滴答聲,世一切的煩囂嘈雜一洗滌,浮的是一片清明潔淨。記有一位詩人傘比整個宇宙,是一點不錯的。

最記時候,雨晚廟戲,外公一手打著的桐油傘,一手提著紅燈籠,叫我牽著他的青布圍裙,一步步踩著石子路往前走,那一份歡樂與溫暖,至今仍縈繞頭。

旅居中很少在雨外,即使外是搭老伴的車,所很少傘的機會,因此我常常選擇雨撐傘在附近散步,不是附庸風雅聽雨,是為了懷念童年,享受傘對我覆蓋照顧的溫馨。

在室內,我常所有的傘打開來,對著陽光或燈光照照,擺在,像它們像湖綻開的蓮花。在台北時,最喜歡雨一群群學的朋友撐著各種彩色的傘,在雨裡移動著的情景,總覺那裡面有一個孩就是我己。

前年回鄉時,有一個雨在路邊攤匆匆買了黑傘,非常輕便實,我雨散步時總是它。沒其中一根傘骨因生鏽折斷了,老伴認為不修理它扔進垃圾筒,我連忙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電影與我目录+书签我的佛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