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子的思念  我愛紙盒

我有一份愛紙盒癡的情。

究竟是什麼原因呢?說來真是話長。

我幼年時,儉樸的母親,從不捨為我買一樣玩具。我的玩具是老長工阿榮伯的一雙巧手給我做的。我最最喜歡的是他撿來的木片釘的一個精巧木盒。裡面有兩層,各臥著一個布娃娃,身邊放著們的壓歲錢香煙洋片。我背書背不來時,就捧著木盒玩,假這是一幢樓房,樓的娃娃唸唸有詞談、做遊戲、罵老師。母親在一旁高興來,會那個有鏡子的針線盒拿給我玩,我開啊!

有一年中秋節,城裡的張伯母送母親一盒火腿月餅、一盒金絲蜜棗。哇,這兩盒香噴噴的食,母親供了祖先再遍饗鄰居親友,足足快樂了一個月。盒子空來當歸我了。阿榮伯兩個盒子做一頂花轎,轎頂扎三朵紙花,裡面坐著兩個布娃娃。盒子外面鐵絲繞四個圈圈,套兩根光滑的長竹籤,雙手抬著,走來走,實在玩。我花轎抬東、抬西,給朋友們,給討厭我的五叔婆。五叔婆就一癟嘴說:「新娘子坐這種花轎不悶死了?我當年坐的花轎,邊是有縫,透氣的。」母親笑笑說:「透縫的花轎不是新的喲。」五叔婆就生氣了。我朋友最最喜歡逗五叔婆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你莫哭呀  ——記中學的地理老師目录+书签第一次坐火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