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雪.梅花

春柳池塘明媚處

梅花霜雪更精神

◇ ◇

寒冬漸遠,春已歸來,遙寶島台灣,早該是風暖花開的艷陽了。此間前些日子已漸露春意,沒突來了一陣暴風雪,氣溫又一度降隆冬嚴寒。

我雖畏寒,卻是戀雪癡。一聽說風雪將至,反禁不住高興。守著窗兒,熱切盼望雪降臨。空中絲絲細雨,漸漸夾雜著朵雪花,我就喃喃唸鄉諺語來:「雨帶雪,落明年二三月。」現在不已經是「明年二三月」了嗎?這是春裡的冬,是個「飄雪的春」。愛啊?!

這個冬,紐約雖過幾場雪,但不算壯觀。轉眼已過了春分,我老是問來此年的朋友:「還會雪嗎?」他們說:「會啊!年四月裡還了場雪呢。」所一聽有風雪的氣象預報,我總是盼望著,雪會幾寸呢?積一尺嗎?積越厚越。外子生氣,說我這個老頑童,真是黃鶴樓翻船,絲毫不體諒他們頂著風雪開車班的人有辛苦。

乾女有一次來信說:「今年氣特別冷,陽明山竹子湖雪了。我同學山賞雪景,見許汽車前面堆著雪人,一路開,雪人一路淌著汗水,漸漸就化光了,惜啊。」果這裡的雪,一定會堆個雪人,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萬金油的故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