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露港上

果你是一隻鷹,且盤旋夠高,吐露港在你的「鷹瞰」就像一隻蝴蝶張著翅膀,風來的時候更加翩翩。這是一位女孩子告訴我的。當不是那隻鷹,沒有親眼過。每次從臺灣或歐洲飛降香港,不經過這一片澄碧,所我無法印證。不過的話概沒錯,因為所有的圖這麼畫的。除了「風來的時候」畫不來外,圖真人變鷹,一飛縮山、再飛縮海、縮為十萬分一的超級老鷹。我不說超級海鷗,因為鷗翅低掠貼水,鷹翅才高翔摩。

我就住在那蝴蝶左翼的尖。

那就是說,在一岬半島,水從三面來,風,從四面來。面前這一汪湛藍叫吐露港,有人叫做埔海。還是叫吐露港,不但名字些,比較合乎真象,因為浩淼的南中國海伸其藍肢,一探為鵬灣,再探為吐露港,面前的水光粼粼已經是灣中灣,海神的三代了。但不覷這海神孫。無數的半島合力圍堵,才俘虜了這麼一個海嬰。東西寬在十公,南北岸相距六、七公,在叢翠的簇擁,這海嬰一局,有時被風拂逆了,發脾氣來,令人惴惴他的祖父。

群山中,東南的馬鞍山最峭奇,不留餘的坡勢岌岌,從烏溪沙的海邊無端削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鴉片戰爭與疝氣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