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緣

一

外的朋友初來香港,為這方不過是一疊摩樓擠在一,一邊是海港,另一邊呢,概就是中國陸了。這印象概來旺角、尖沙咀、中環的鬧市。除此外,他們半不知還有個腹深廣且仍具田園風味的新界,更別提那許各有洞的離島。

香港的面積約為新加坡的兩倍,卻因形複雜,海岸彎曲,顯比新加坡幾倍來。香港街人,是有名的。你走在旺角的街頭,似乎五百萬人全在你肘邊。不過香港山,島,半島。推開香港的窗子,十扇裏面至少有七扇是對著海。不是對著同一片海,是對著不一色調各殊的水域,有的是文靜的內灣湖,有的是浩淼的外海無際,有的是兩岸相望的海峽。形此分割,隔了無數的千世界。我有些開車的朋友,住在九龍的不敢貿駛港島,住在港島的呢,輕易不願開過海來。我住在沙田,離尖沙咀的繁華焦點不過十二英,中間不過十二盞紅燈。是說來你不信,航空信我的信箱裏,比城裏晚一,甚或兩。儘管世界正變球村,沙田卻比尖沙咀慢了一日。誰教沙田的風景那麼呢,,不免靠距離。遲一收信有什麼關係,世界等一等。

一位朋友初從臺灣來,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橫行的洋文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