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解憂?

人中年,情感就波折,乃有「哀樂中年」說。不過中文常正反二字合,來表達反義。例「恩怨」往往指怨,「是非」往往指非,所江湖恩怨、官場是非類,往往是反面的意思。因此,所謂哀樂中年恐怕沒有少樂言吧。年輕的時候,概躲在庭的保護傘,不容易受傷。了中年,你己就是那傘了,八方風雨躲不掉。則,何解憂?

曹操說:「唯有杜康」。

杜康是周時人,善於造酒。曹操的意思是說,唯有一醉忘憂。其實就像他那樣提放的梟雄,一手握著酒杯,仍歎「悲從中來,不斷絕。」見杜康發明的特效藥不怎麼有效。范仲淹說:「酒入愁腸,化相思淚。」反觸動柔情,幫倒忙來了。吾友劉紹銘乃劉伶後,頗善飲酒,所飲的是未入劉伶愁腸的什麼行者尊尼類,是他不像一個無憂的人。朋友知,他常常對人訴窮;不明白,為什麼賺金的人向賺臺幣的人訴窮。我獨排眾議,認為劉紹銘是花錢買醉,喝窮了的。世界,概沒有比酒醒後的空酒瓶更空虛的情了。浩思曼的慘綠少年說:

解釋何弄人,

一杯老酒比米爾頓勝任。

米爾頓寫了一整部史詩,來解釋人類何失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山緣目录+书签-->